黃金的季節

聽真如老師講大乘發心,聽得熱淚盈眶,掩不住內心的感動,透過百千次的辯論辛苦學來的教理,因為老師的開示變得很具體,就像在眼前,非常親切又充滿希望,不再是文字而已。

閱讀全文...

我的孔雀

我的孔雀

法師不小心將老師供佛的水晶孔雀摔壞了!雖然很快就買一隻一樣的回來,但老師仍常問:「我的孔雀呢?」法師苦參良久,直到願意發心成為像孔雀一樣的菩薩,才讓老師放心。

閱讀全文...

疼惜

疼惜

北國風光,萬里雪飄,野外的小動物要吃什麼?可能一整天都捱餓!2013年冬天,老師讓弟子每天施食,幫助小動物度過寒冬。老師交辦,必有深意,只要細心體會,寶藏就會出現。

閱讀全文...

師長就是希望把法留在我們心中,真實受用教法。

請給我機會

透過跟老師一問一答來回探討法義,我們解決了修行上許多錯誤的見解,很自然能夠感受到老師想為我拔苦與樂的深刻心意。在老師心中,我們都是他的責任,都是他想要關心的人。

閱讀全文...

老師最歡喜的是弟子們有修有證,因為那是他唯一的期待!

功德花

「老師,您喜歡什麼花?」大家都等著老師會說什麼,沙彌更是專心準備聆聽,因為花冊早已看熟,只要老師一句話……可是老師連輕鬆的言談中都不忘期待弟子成就,這是他唯一的期待。

閱讀全文...

上師們的菩提心及空性慧,是永不隕落的溫暖和希望

最亮的星星

天邊兩顆最亮的星星,堅定的閃耀在天際的盡頭,像上師們的菩提心及空性慧,在黑暗的輪迴世界裏,發著璀璨的光芒。在奮戰煩惱的黑夜中,引領著我,是永不隕落的溫暖和希望。

閱讀全文...

恭敬僧的身影

恭敬僧的身影

寒冬的早晨,真如老師走進齋堂,巡視僧眾用齋的威儀。離開前佇足門口,虔誠合十,向僧眾九十度鞠躬問訊。願我如老師,生起恭敬僧的證量,永遠得到老師及大寶僧團的攝受!

閱讀全文...

甘美清甜在心頭

甘美清甜在心頭

今年夏天,溽暑蒸騰、但在僧眾心中,有一股透心的沁涼!六月,大悲精舍出現真如老師供眾的西瓜,在甘美清甜入口的當下,讓弟子們回味無窮的,是恩師不受時空阻隔的關照與加持。

閱讀全文...

非凡

非凡

一開始跌跌撞撞,認為自己不可能像師父一樣,只能夠當個平凡的僧人。老師一席話的無限鼓舞,讓我了解,我不是沒人疼的孩子,只要有信心有願力,一樣可以成為非凡的高僧。

閱讀全文...

曠早課風波

曠早課風波

第一年入冬,勞累與天寒而滋生了曠早課風波。在真如老師善巧而體恤的教誡下,「曠早課風波」嘎然而止,策勵僧眾誓為眾生究竟離苦得樂而前進不懈。

閱讀全文...

第 1 頁,共 2 頁